懒羊羊是条鱼

お前ろ全員バヵバヵ

【夏瀚宇】不良心动效应

 

#校园AU

#真校霸x假淑女

 
1.0


今天是我转学来青中的第一天,走到座位上的路上,听到路过座位上的男生悄悄议论着,我脸红着报以微笑,低头翻开了教材。

这节物理课,我支着下巴听老师在讲台上讲着听不懂的公式,有点困,透过玻璃看到身后的男生已经趴下睡着了,我记得刚才只有他看都没看我。

我认识他,青中校霸夏瀚宇。

没转学来之前,放学见到他来我们学校门口接女朋友放学,他在前面一手插着兜,一手把校服搭在肩膀上走着,纹身放肆的露出来,小姑娘快步在后面追着他毫不怜香惜玉的步伐.

我记得那时候他带着黑色的口罩,左耳骨上带了三个黑色钉,头发高高的撩上去了,目中无人。

第二次见他是在一场混战里,二中的校霸施展不知道又干了什么,惹到了社会上那些人。

这些地痞流氓最难搞,打不完,杀不死,他们没有根,看眼神就是想把你一起拽进泥沟里。

施展带着夏瀚宇和一帮人,我坐在他们后面的被涂鸦的无法直视的旧油桶上荡着腿,夏瀚宇打架的时候把校服袖子撸上去,又是那个剪刀纹身,他的肌肉线条漂亮的要死,纹身纹到了细长直直的一条骨头上,像艺术品。

为什么一切都记得这么清楚,我不知道。

可能有些人越拒人千里之外,越容易吸引人。

这天,我收作业到夏瀚宇的座位上,我见他一直翻着书包也没有拿出来作业本,以为他没写,刚要略过他,就见他抓住我的校服袖子,把作业本放在我手里的一沓上。

见我盯着他,他的耳朵有些红,我当他找了太久有些愧疚不好意思,就没有多想。

刚拿到他的作业,周围的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,我搞不清楚原因,难道夏瀚宇原来交作业的时候都会暴打课代表吗?

我把夏瀚宇的作业本放在最上面,到办公室放在老师桌子上。没想到老师看到夏瀚宇的名字也很惊讶,问了问才知道,原来这是他第一次交语文作业。

难道他也记得我吗。

有些异样的情愫,涌上来了。


2.0


早上,我正坐在前面无所事事,夏瀚宇戳戳我的后背。

我回过头:“有事吗?”

他又盯着我锁紧眉头,想了想说:“我好像见过你。”

“不可能吧。”我自然的回答道。

“宇哥你着搭讪的套路太老套了吧哈哈哈。”周围的人调侃道。

我真的有种他要搭讪我的错觉,但是他这种人,根本不可能。

我转过头发现隔壁班班花站在班级门口磨磨蹭蹭,我看着她眼神的落处,就知道又是来找夏瀚宇的。

我看到夏瀚宇没反应,女孩站在门口怪尴尬的,就走到门口接过了情书,女孩激动的说着谢谢离开了。

我把情书放在夏瀚宇桌子上,夏瀚宇抬头看着我,然后拿起来扔进垃圾桶,眉眼之间还有点生气。

这时候邻桌的女生冲我说了句:“虚伪的乖乖女讨好错人了啦。”

夏瀚宇身后的男生噗嗤笑出来,夏瀚宇本人没有反应。

我攥紧了抓笔的手,想假装听不见。

一秒、两秒、三秒、她好像坐在旁边故意等我反应一样,盯着我。

气氛怪尴尬的,我转过身看着她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不就是乖乖女吗?不然天天往老师办公室跑干嘛。”女生轻蔑地盯着我,周围的人听见也一起嬉笑起来。

“幼稚。”我觉得可笑,当个乖乖女多好。

“喂,别不知声。”女生追问我,但我没再说话。

她只当我认怂,也没有继续下去。

放学我拉住班级里一个女生打听了一下她,原来她曾经的好朋友就是个好学生,最后也是她朋友跑到办公室把她抽烟的事告发了。

还好我不是什么好学生,她也不必纠缠了。

第二天来到学校,我发现我错了,没想到她和她的小团体依旧不依不饶,弄乱我的书桌,打水时插我队,甚至还在班级大肆宣扬我如何去办公室打小报告。

我怎么可能做那么无聊的事情,可我又不能告诉她我原来是个混混。

于是别人不信我,信她,我就因为帮了女孩子递情书,被孤立了。

 
 课间她把我堵在班级,告诉我:“夏瀚宇从来不收情书,你想讨好他未免太心急了,功课都不做够。”

“我不喜欢他。”我看着她说道,而且我只是看那个送信的女生太尴尬,想帮帮她而已。

“反正,你以后别想在班级里混了。”说完她高傲的带着一群人走了。

我叹了口气,默默地把马尾散开解开编成麻花辫,整了整衣服,走进班级。

我余光瞟到夏瀚宇在看着我,那个女生又有些生气。

上课趁着老师写板书,我摸出藏在书包夹层的手机,打开了微信。

“老地方,放学来。”我在置顶的微信群里发了消息。

“哎呀上课还玩手机,好好学习。”

“改邪归正并非一朝一夕,着啥急”

晚自习的时间段,这群人也能秒回,我笑出了声。

所有人都回头看着我,我连忙装着无事发生,迫不及待想见老朋友们了。

晚上放学,我背起书包跑出校门,解开了辫子抖了抖,已经变成卷发了,没有时间准备别的,我就这样穿着一身校服踏进了BLUERE BAR 的门。

一进酒吧,熟悉的灯光和气氛包围着我,我顿时感到无比放松,施展看到我,把我拉到了吵吵嚷嚷的卡座上。

施展的头发已经染回黑色了,看样子他没少被爸爸管教,但是骨子里那种乖张改不掉。其他人还是老样子,亲切的要死。

看了一圈桌子,大家前面摆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酒,只有我是一杯可乐。

“我才不喝可乐。”

“没适应好吗?”

“怎么回来了?”

我的声音和其他人的问询同时响起来,施展更是罕见的很紧张我。

“我和夏瀚宇一个班,你们说呢?”我把书包摔在沙发上,最先张了口。

施展顿时放轻松了,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:“我听说了,先别惹事。”

师铭泽闻言又开始调侃我:“喜欢就勇敢追,别怕那些路上的野花。”

“去一边去,看看我妹黑长直也这么好看,想追谁追不到。”施展急着反驳他。

“我真不喜欢夏瀚宇啊,”我还是喝了施展推过来的可乐,顿了顿也没有把被人孤立的事说出来。

我当然知道他们都只是在开玩笑,但我奇怪的想解释清楚。

我喝完可乐就想离开了,临走前施展很大声的冲着我的背影喊:“别怕啊,兄弟们都挺你!”

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多受委屈,但他那张嘴也说不出来什么动人的字眼,我背着他们挥挥手表示知道了。

回家的路上,我踢着路边的石子,一边想着以后的生活,从前我可从来没有这样感性过,那时候的生活,都是在没有明天的前提下放肆的活。这种活法是施展交给我的,我运用的很好。

抬头,看看天上的月亮,路灯下我的影子拉的长长的,突然就想到施展了。

施展,是我比我大一岁亲哥哥,从小一起长大,上了初中之后,他在学校里越混越浑。

等我和他一起上初中的时候,他本想有意的让我不要和他一起浑,总是假装不认识我,但是我拿凳子砸了冲我说脏话的男生之后,他就发现我俩还是一类人,那天老师给家长打了电话,回到家他站在书房外面听我被爸爸训话,他差点没笑死。

那件事之后,出于保护我,施展有意让别人知道我是他妹妹但不知道如何把这件事公之于众,最后干脆把我带到理发店一起染了个蓝头发。

从此,逃课,打架,染发,除了抽烟喝酒,我都做过。

酒和烟施展不让我碰,理由是会学坏,我只能翻个白眼表示无话可说。

施展其实是那种长得很讨人喜欢的孩子,性格也热闹,除了总是惹事把家里人气个半死,除去一身毛病真的就是个干干净净的男孩,一个对我好的哥哥。

我们的爸妈早就离异了,现在也有了各自的生活,留下房子,钱和保姆就开始人间蒸发。

小时候爸妈从来不给我开家长会,班里的孩子总是说我没有父母,这件事被施展知道之后,他二话不说暴打了那些孩子一顿,结果赔了不少钱,还被赶回来的爸妈教训了一顿,但他只是顶着红肿的右脸告诉我,他不后悔。

我记得那时候我哭的跟个泪人儿一样,抱住他说哥哥对不起。放在现在我肯定不会这样,我发誓。

今年高二,我突然被家里送过来青中改邪归正,理由是施展已经无可救药,我还有一线生机。

我原本以为我会被送到哪个封闭学校关一阵子,结果居然是青中,我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青中夏瀚宇,二中施展。市里这么多中学只有他俩这么出名。

什么意思,让我去打探底细然后干掉夏瀚宇送施展c位出道吗?

起初我真的,很努力的想适应这个环境,我甚至染黑了我最爱的蓝发,试着做一个乖乖妹妹,但是在新的环境被人堵在墙角警告的那一刻,我发现自己仅存的善良遐想,简直可笑。

事实证明,生活不是一面镜子,我努力的对他友好,他只会想尽办法把我打倒。


3.0


这个周日,班级里的人组织野外烧烤,被人告发给班任,导致整个计划取消了,班级群里都在抱怨,纷纷猜测着告密者。

当然,他们想到的第一个就是我。

果然,星期一一到班级,黑板上就用粗体字写了我的名字,后面跟了走狗两个字。

我在嘲笑声中走进班级,看着黑板上的字,站在门口沉默良久。

我拿起板擦,作势要擦黑板上的字,就听到后面的男生对旁边的人说:“你说她是不是气哭了,肩膀都在抖。”

“你可别心疼她,告密不是她还能有谁。”

“傻逼一个,真不想活了吧。”

“在二中不想混了吧。”

我心里暗骂一声,转过身把板擦摔在了那个男生额角上,血顺着他的额头下来,他摸了摸头,旁边的人惊呼一声。

“你他妈疯了??”

女生们惊呼着:“啊,他流血了!”

其实我本来想扔那个女的,但是看了看她,还是换了目标,反正本质都是一样。

我走下讲台,拎起他的领子,把他往班级后面推,直到后面的墙上,我发狠地问他:“你再说一遍,谁疯了?”

“你,老子说的就是你。”他抬起手要打我。

我又把他往前拉了三厘米,又重重的把他按在墙上,我用膝盖抵住他的大腿,小臂紧紧的卡住他的脖子。

“你再说一遍?”我已经摸到了旁边桌子上的装满水保温杯,他再开口我就砸上去。

“我...”他张口,杯子已经被我拿起来了。

这时候刚到班级的夏瀚宇突然按住我的手,拽着我把我拉出了门外。

我听见那个男生在我后面一边骂一边喊:“你给我等着!!”

“你干什么!!”我烦得要死,用力的想甩开夏瀚宇的手。

夏瀚宇只是紧紧的拽着我,一言不发。

一直把我拉到到教学楼后面树林的亭子里,他才张口说话:

“我想起来你了。”

“哦?是吗。”我的手被那个男生的拉链划破了很多细细的伤口,被他攥着更疼了。

“你是二中施展的妹妹吧,有次打架的时候见过你。”

“这次没认出来,因为上次你是...蓝色头发,和施展一样。”

他就站在那里看着我,声音很温厚,我背过身去,不肯回答他。

“你为什么转学?”

他站在我身后问我,我不肯张口,良久,他才发现我情绪不对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他犹豫地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。

我整理好情绪,拍掉他的手告诉他:“不关你事。”

我快步跑开了亭子,他也没有追上来。

我跑到校门口,扶着路灯柱子大喘气,眼泪还是控制不住的流下了。

秋天里穿着不到膝盖的百褶裙确实是找死,我冷的想蹲下来抱住自己,但是那种姿势太丢人了,还是忍住了。

我越想越气,解开了马尾辫让头发散在肩膀上,使劲往上提了提裙子。

生活确实狠毒,可惜我也并非善类。

4.0


第二天,我已经抱着被开除的想法来到班级了,把人打伤不是小事,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一切都像没发生一样。

被我打的男生已经包扎好乖乖的坐在座位上了,倒是平常和他玩的那几个人没来。

那个女孩子已经被吓乖了,闲言碎语断绝的彻底。

我走到座位上,事已至此我也没必要再和一切保持距离了,我转过身看着夏瀚宇,发现他嘴角居然破了,像匹偷腥的狼。

“你嘴怎么回事?”我问他

“上火。”他带上了耳机看着窗外,没再理我。

放学,一到校门我就看到了施展他们在等着我,我笑着快步跑过去,施展见我来了,拉着我从头看到尾,盯得我直发毛。

“你看什么??”我狐疑到。

“你没受伤就好。”施展这话莫名其妙的。

“我受伤干嘛?”我懵了。

“你昨天不是在后巷把那几个男生打了一顿吗?欺负你那几个。”施展的声音变大。

我奇怪的看着他:“我没打架啊?”

“那还能有谁,我也没有教训他们。”施展挠了挠脑袋。

怪不得今天进班级那几个男生没动静,我思来想去也没有想到谁能这么善良帮我出口气。

突然,我的眼前浮现出夏瀚宇肿破的嘴角,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我脑子里,但我更怕自己自作多情。

不行,我要去问清楚。

“哥,你们先走!!我还有事!”我把书包丢给施展,就往班级狂跑。


到了班级门口,我扶着门框还有些犹豫。

班级里只剩夏瀚宇一个人了,他坐在座位上闭着眼睛听着歌。

“夏瀚宇。”我走到他前面的座位上,坐了下来。

“嗯?”他睁开眼睛,一如既往地冷漠。

“你…你的伤怎么受的?”

“打架。”

他总是不肯看我的眼睛,只是盯着窗外。

“和谁?”

我鼓起勇气,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良久。

“欺负你的人。”他说的好轻松,好像替我出气对于他来说像每天听歌一样,是正常的。

“在后巷。”还没等我问,他就开了口。

那条巷子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。

“你…”

我想说你不用这样,我自己也可以抗过去。

可我看着他转过头摘下耳机,静静地看着我,一切都说不出口了。

和被哥哥朋友保护的感觉不一样,他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,安全的感觉。

原来不是所有人都是站在阴暗角落里等着报复我,夏瀚宇和那些人一起站在那里,打倒他们,要保护我。

我已经没有心思去想其他,我越过身前的桌子抱住他,他的耳机挂在胸前,我没有费力就听到了他耳机里的歌:

一切都会好的,城南的花都开了。

我的眼泪控制不住流下来,夏翰宇身子一僵,不知作何反应,听到我轻微的哭泣声后,才用手抱住了我的后背。

半晌,他轻轻地在我耳边说。

“别怕,没事了。”

5.0


“我和夏瀚宇在一起了。”

回到家,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沙发上,话一出来施展嘴里的薯片都掉了,呆呆的看着我。

“喂,你别开玩笑啊!”

“我没有,就…在一起了吧。”我突然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向施展解释我们的感情如何开始。

施展的眼神明显不相信我。

“他替我打的人,我不管,反正就在一起了。”我抢过他手里薯片,瞪了他一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妹果然随我,没事啊,追人大胆心细,他迟早是你的!”施展笑着拍大腿,弄得我居然有些不好意思。

意思是,从现在开始,我去追夏翰宇吗?

 

6.0

第二天我把热牛奶放在夏瀚宇桌子上,满意地拍拍手,心想他就算是块冰也得被我捂化。

夏瀚宇进班级了,我紧张的坐在座位上,背对着他静静地等他的反应。

“喂,你给我的?”他戳戳我的后背,问我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!”我顾不上说别的,震惊于为什么他一下就猜出来是我。

“追我的女生都知道我对牛奶过敏。”他拿起牛奶看了看,然后给我推了过来,静静告诉我。

“哦…”

“但是她们不知道我喜欢喝可乐。”

他咳嗽了一声,缓缓开口。

“哦…”

“喂,谁要给你送可乐啊!”

我恼羞成怒,他笑的喘不过来气,我转过来不再理他。

第二天,我气呼呼的来到班级,在夏瀚宇桌子上放了一瓶可口可乐。

7.0


今天数学课,我藏在外套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悄悄拿出来看一眼,发现是施展给我发了个地址。


酒吧,速来。

我当即就知道出事了,和老师说了声要上厕所,径直跑出了教室,跑到围墙边上,刚准备翻上去,就发现夏瀚宇也跟了过来。

 

“施展出事了?”他站在下面问我。

“嗯。”我没有心思回答他别的,目的地离青中还有一段路,根本没办法快速到。

“跟我过来。”

夏瀚宇翻过围墙,站在下面伸出手看着我,意思是让我跳到他怀里,我也没有犹豫,跳了下去,扑进他怀里。

他放下我,抓着我我的手走在前面,我刚要不耐烦的告诉他我赶时间,就发现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我没有来过的角落。

我仔细一看,那里居然停了一辆摩托。

我抬起头盯着他,他把头盔扔给我,我跟着他骑了上去。

可能是因为要赶时间,他骑得非常快,但我还是撑着后座,没有扶住他。

“不想掉下去就抓住我。”他在前面对我说,我感觉摩托的速度更快了,吓得我直接抱住他的腰。

下了车,站在门口我就听到了施展大喊大叫的声音,我急得推开玻璃门,一个啤酒瓶迎面而来,施展睁大眼睛看着我,要跑过来,我以为我马上就要挂了的时候,夏瀚宇突然挡在我前面,酒瓶子结结实实地打在了他的后脑勺上面。


我看到他闷哼一声,赶紧扶住他,他只是缓了一会儿就放开我,转过去,把我挡在他身后。

整个酒吧已经一片狼藉,我看清了被施展拎着领子的人,二中出了名的混混,可惜和施展差的太远了,施展一群人一度看不起他,因为无恶不作,还因为丑。

他和施展结仇的原因还是我,高一下学期的时候他疯狂地追过我,有一次趁我落单带着一帮人把我堵在卫生间,要不是施展及时赶到了,后果我都不敢想。

这件事之后施展也没有和我多说,我只知道那个人第二天小腿就骨折了。

施展现在还穿着校服,肯定是和朋友逃课出来玩又碰到这帮人了。

我心里升起一股怒火,绕过夏瀚宇就要上前,夏瀚宇确拉着我把我定在他身后,脱下了校服外套扔给我,面朝着他们揉了揉自己的头,又活动了一下手指。

“谁扔的?”

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寂静无声。

“谁冲我妹扔的瓶子?说话啊操蛋的!”施展一把推开手里的人,背汗水浸湿的刘海一把撩上去,冲着人群喊了起来。

依旧没人张口,我看到夏瀚宇一边挽起袖子,露出他的纹身,走到吧台边上敲碎了一个酒瓶子抓在手里,手臂不小心被划破了,血顺着他的纹身流到手指上,他也不理会。

站在他旁边的一个人正要出手,看到他这骇人的样子也不敢动手了。夏瀚宇本身不做表情的时候就够吓人了,更不要说现在他真的生气。


他打起人来下死手,一起混的都知道,谁也不敢再动一下。

施展跑过来我身边问我有没有事,我说没有,看他脸上也挂了彩,让师铭泽他们赶紧把那些人赶走。

夏瀚宇也听到了我说的话,穿过人群,抓住那个人就把碎瓶子捅进了他的胳膊。

伴着那人痛苦的嚎叫,他开了口:

“没有下次了,滚。”

那人扶着桌子站不稳,和他一起的人扶着他屁滚尿流地跑了。

我扶着施展让他坐在椅子上休息,又跑过去找夏瀚宇。

你没事吧,我扶着他的头看着他,他的后脑勺一片湿润,手再伸到我眼前已经沾满了血。

他喘着气,明显再支撑不下去了,穿过那群人的时候被误伤了不少,现在他直接倒在了我肩膀上。

“医院,医院。”我哭喊着,他们过来帮我扶住夏瀚宇,跌跌撞撞一起去了医院。

“我靠夏瀚宇你可别挂了啊。”在去医院的车上施展嘴巴不停的说着,不小心扯到了嘴角疼的他到处打滚,又碰到了后背上的伤,整个人窜起来,头碰到了车,嘭的一声,大家都开始笑。

“你能不能别乱动了,疼死你。”我又哭又笑 真是。

“除非把施展毒哑了,不然别指望他安静下来。”前座的师铭泽说。

“好好开你的车吧,哎夏瀚宇你别真挂了啊,给我个信号。”施展爬到夏瀚宇眼前看着他。

我正看着窗外,感受到夏瀚宇在我身边动了动。

“还没挂,不然谁娶你妹。”他闭着眼睛说。

“你妹的,滚!”施展骂他,然后又锤了夏瀚宇一拳,大声笑了起来。

“反正我是你妹的。”夏瀚宇疼的咳嗽一声,反驳道。

前座的人也都笑出了声,本来都受伤了的人,现在比平常闹得还欢实。

夏瀚宇握住了我的手,我惊了一下,马上回握住他,夏瀚宇轻轻扬起嘴角,头靠在我肩膀上。

我突然想起来书里说 

“轰轰烈烈这四个字,一看就是团伙作案。”


 8.0


今天夏瀚宇一来就把我拉到了音乐教室,他的伤还没有好,头上手上都缠着绷带,大剪刀纹身也被挡住了一半。

你干什么,我被他按在琴凳上,看他坐在我身边,撸起袖子就要弹琴,也没有回答我。

我看他修长的手指落在琴键上,和被盖住一半的纹身构成了一种奇异的美感,然后,前奏一响我就听出来了这首曲子 。

Mia & Sebastian’s Theme.

我笑着看他,等一曲弹完他好像有些奇怪的低迷。

我没有说话,越过他的手,弹起了另一首city of star。

旋律一响起来,看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我,我只感觉很开心,弹到最喜欢的地方我没忍住唱了出来。

“A rush,A glance,A touch”

“A dance”他轻轻接住我抛出来的歌词,和我一同唱了起来。

“To look in somebody's eyes

To light up the skies

To open the world and send them reeling

A voice that says, I'll be here

And you'll be alright”

“I don't care if I know

Just where I will go

'Cause all that I need's this crazy feeling

A rat-tat-tat on my heart…”

“Think I want it to stay”这句话是我笑着唱出来的。

很惊讶吗,我把手支在琴凳上,侧过头问他。他抓过我的手仔细看着,告诉我以后不要打架了,交给他就好。

这位先生,什么意思啊。我抽出手问他。

你要做我女朋友的意思。他抬起手揽住我的肩膀,我靠在他的肩上,纯棉的卫衣触感很好,软绵绵地蹭着我的脸颊。

我抱住他的腰,调侃的说道,你这种招数用再过几个女生身上,别告诉我我是第一个。

他摸摸我的发顶,半天也没有开口。

喂,你是不是心虚了。我抬起头看着他,松开他的腰,他看着我开始笑,扳过我假装赌气的脸,亲了亲我。

夏瀚宇!你亲我!!我睁大眼睛看着他,发现他居然有点脸红。

喂,你害羞啦?我追问他,他还是不说话。


没想到姐姐我身经百战,还是倒在了弟弟你身上啊。我装模作样地挑起了他的下巴,说着浑话,假装要亲上去。

他突然搂住我的后背,把我按在他怀里,轻轻地吻着我,这一次我也没有推开他,闭上眼静静地回应他,我好希望他没有睁眼,没看见我红炸的脸。

半晌,我告诉他,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二中门口,他后面跟了一个小姑娘,还有那个嚣张的纹身。

你给我讲讲你的纹身吧。我抓起他的胳膊,用手摸着他露出的半片纹身。

就是剪刀。他闷闷地开口。

“我不信!再说一个。”

“替我剪断遇到你之前月老给我牵的所有的红线。”

 
 他很认真的说。

9.0


今年圣诞节是我生日,施展早就吧其他人一起叫到酒吧了,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下了晚自习再去。

后座空空的,夏翰宇也去了,我盯着窗外落下的雪花,好无聊啊。

我坐到座位上,竟然从桌堂里掏出了一个礼物盒,粉粉嫩嫩的,不像是男孩子送的,我看了一下四周,竟然想不到班级里哪个女生和我关系好到会给我送礼物,里面放了一张纸条。

“我很抱歉,对于我对你所做的一切。我知道你可能一时无法接受我的道歉,真心祝你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。”

纸条下面是个带着铃铛的手环,深绿色的绳子,看样子是自己编的,很漂亮。我拿出来戴在手上,手腕一晃就叮叮响。

我走到班级门口,她正在和其他女生聊天,我把手伸到她面前晃了一下,叮叮当当的声音里,她看着我的眼睛,我们相视而笑。

圣诞节这天,所有事情都会被修复好。这句话原来是真的。

放学后,我站在酒吧门口深呼吸一口气,推门进去了。

首先看到的就是夏瀚宇抱着吉他坐在话筒旁边试麦,还没仔细看就被一阵礼花爆发的声音吓到了。

亮晶晶的纸片落了一地,施展他们端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走到我面前。

“呼!”我吹灭了蜡烛,他们大喊着

“生日快乐!!”

“来来来保留节目老夏来了!”他们嚷嚷着把我拉到卡座上,我坐在台下静静看着夏瀚宇,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短袖,头发高高的梳上去,就像我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样子。

他调好了麦终于开口。

“今天是一个小姑娘的生日,她说喜欢我的纹身,所以我在冬天穿了短袖。”说着他举起了他的胳膊,看着我笑了笑。

“这首歌送给她。”

他弹起了吉他,缓缓开口。

“那个晚上

太平洋西岸的歌

远处的渔船和灯火

沙滩上的啤酒罐

人们零星的话语和你”

“姑娘

我要把你的名字

写在我的船上

带它去远航

姑娘 我要把你的样子

画在我的旗帜上

随风飘扬。 ”

“姑娘

今夜我不想睡觉

只想

说句生日快乐。”

灯光下,我们看着彼此,谁也没有说话。

朋友们拿着蛋糕互相追逐,热热闹闹地玩耍,可我只想这么看着他。

如果我真的只是一个听众,坐在台下听他娓娓道来,会不会因为结尾的一句如此巧合的生日快乐潸然泪下。

可我不是一个陌生的听歌者,我静静地湿了眼眶,又任凭眼泪流过我的脸颊。

手上的手链我依稀可以感受到,朋友们的打闹声在我耳边清晰可现。

“上来。”他走上前来,抓住我的手,把我拉上了舞台,穿过光影,又走进了后台。

我被他抵在门上,我们拥抱着,他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脖子上,有些痒。

他松开我,看着我的眼睛,问我:

“你知道我改的那句歌词原来是什么吗”

我摇摇头,他又给我唱了一遍最后一段。

“姑娘,今夜我不想睡觉,只想”

他好深情的看着我,在我耳边性感的声音低声轻唱,天旋地转,我感觉我要陷入了。

“只想什么?”

恍惚间我问他。

“睡你。”

 




END.

评论(82)

热度(1078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