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羊羊是条鱼

お前ろ全員バヵバヵ

【嘉羿x我】合法烟民


#校园AU 

#叛逆不良黄嘉新

#社会你新哥 人狠情话多

 

 

1.0

如果我能穿越回高一,我绝对要告诫自己远离黄嘉新。


开学典礼上他意气风发的站在礼堂里做演讲,普通的白色衬衫黑色西裤,配上他那张极具蛊惑的脸,轻而易举地吸引了全场的注意。


“哎,黄嘉新的中考成绩全市第一。”


“真的假的,这人简直完美吧,还这么帅。”


观众席的姑娘们小声讨论着,都期待自己日后会与这位板上钉钉的校园风云人物擦出什么火花。


而我,很幸运地和他分到了一个班,我托关系翘开这重点中学的大门,并不代表我想祸害真正优秀的小男生,我一直与他保持着距离,可第一次见面的好印象,让我忍不住在意他。


每次数学课一下,那些女生就会跑到他的座位旁问数学题,我趴在桌子上拿起了自己的练习册,才发现自己没什么题可问,因为全都不会。


看他耐心地一个一个排忧解难,修长的两条腿拼命闪躲着女生们裸露的大腿。我愈发觉得我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就像他在阳光下打篮球,我在小巷子里捶人头。


日子过得快,才半个学期,学校里谁不认识黄嘉新,他去打饭的路上认识不认识人的都和他打招呼,他笑嘻嘻地回应,身边都是施展李汶翰这些高二的风云人物。


黄嘉新来这所学校之前,施展和李汶翰是二中的两个头子。李汶翰主要在校内管事,施展是校外,说白了就是和别的学校打架闹事。


黄嘉新这种干干净净的人和李汶翰玩是正常的,他居然和施展这种黑社会级别的也能混到一起。


算了,虎逼们就容易互相吸引。


这天,施展放学来我们班门口叫我出来,让我拿好医药箱放学就去西山公园。


我看了他一眼,问他是不是又要打架,他默许了。


转身回到班级,黄嘉新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们对视,他目光清澈,他见我回望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继续低头在阳光下算着题。


我实实在在被这个笑容击中了,我们真的不在同一片天空上,太阳永远偏爱他,耀在他身上,而不是照到夜里的游魂。


这个晚自习上到一半,黄嘉新跟老师请了个假,就再也没回来,老师有些着急,叫了几个人出去找他。


我看了眼表,趁机跟着他们悄悄溜出班级,去公园。


我拎着箱子,今天下了大雪,心情颇好地买了根雪糕,裹紧了衣服,走向目的地。


不知道今天又是和哪些人打起来了,我想着。


天太黑了,路灯下雪花洋洋洒洒,我逐渐靠近公园,听到了撕心裂肺的吼声和铁棒碰撞的声音。


大场面啊,我惊讶了一下,走进了发现我们只剩两个人了,一个是施展,另一个看不清脸。


对方四个人围着他俩,施展看到我来冲点了点头,地上躺了一堆受伤的人,我越过他们坐到落满雪花的长椅上,静静看着。


我看着施展他们用力进攻着,和他一起的男生明显更疯,棍子砸过来他直接用小臂挡住,毫不犹豫。


我们二中什么时候有这么狠的角色了,我左思右想也对不上号。


混乱中我看他逐渐转身到我的方向,我慢慢看清他的脸,但我不敢认,可那分明就是他。


黄嘉新。


我腾的一下站起来,又不敢上前辨认。


他没看到我,他一拳砸到那人的脸上,接着用嘴咬住衣领,拉开黑色运动外套的拉链,竖了个中指勾勾嘴角,喊着说:“一起上啊。”


我从来没见过他这幅样子,霸占年级排名榜首的时候,解出没人会的数学题的时候,他都没有如此嚣张。


旁边施展刚撂倒一个人,精疲力尽,听见他这句话气的锤了他一下,接着笑的很大声,黄嘉新捂着被他捶的地方咳嗽,冲地上吐了一口血。


黄嘉新的刘海都湿透了,不知道是汗还是血,大雪纷飞,就是这样也浇不灭他眼里的那团火。


他现在整个人放肆又跋扈,和从前截然不同气质在他身上融合的天衣无缝。


一切都意料之中,震惊之余我心里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
他和我意料之中的,不平凡。


我站在一旁看着,半个小时之后他们才彻底完事,黄嘉新看到我的一瞬间有些怔,我把他俩扶到椅子上,开始地处理伤口。


我靠近黄嘉新的脸,在他破了的眼角上抹着药膏,他嘶了一声。


“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
黄嘉新忍不住开口,我们的眼睛离了不到十厘米,我跪在椅子上,他坦荡地盯着我,斜着靠在椅子上,大口喘气,我才发现他嘴角也破了。


“如果你是指数学题的话,没有。”


“因为都不会做吗?”他笑了笑。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一道一道教你。”


施展在旁边嗞哇乱叫着,他浑身都受了不少伤,但都不太严重,黄嘉新则因为用手臂接那一下钢管,直接骨折了。


我低下头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手臂,然后抬起头看他。
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2.0

在学校,他还当他的阳光学霸。


但是不同的是,现在,每次有女生到他座位问题的时候,我都会推开人群把空白的数学练习册砸到桌子上,一条腿蹬在凳子上理直气壮地说:


“不想挨打就起开,学霸只为我服务。”


既然知道我们是同道中人,那我就不必再保持距离,维护我眼里他轻快优秀的人生了。


女生们一哄而散,我坐在他旁边,随便指了一道题就让他给我讲。


“这道题你要先做辅助线…”他说的认真,我被他好听的声音吸引着,连他逐渐靠近我都没发现。


我看着练习册,脸庞突然靠近温热的呼吸,一转头发现他离我近在咫尺。


他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,我的脸上发热,他笑的纯真无害,还坐在那里一本正经地问我:


“怎么不听了?”


“听不懂。”


我在座位上捂着脸,发现他让我做辅助线那道题,居然是道计算题,原来大家都猿心马意。


施展告诉我黄嘉新初中的时候很乖,刚升高一的时候他也没想到黄嘉新这种三好学生会和他是一类人。


沉默着优秀太久,就想嚣张了。这是黄嘉新给他的理由,关于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的人。


今天数学课他又消失了,我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回来,就假装上厕所逃课了。


路过后巷的时候,突然有人抓住我,接着我被死死的禁锢住。


“别动,是我。”


黄嘉新的声音,我放松下来挣扎开,他身上浓浓的烟味熏得我头疼。


他还套着校服,脸上也没有伤,看样子是专门出来抽烟的。


“黄嘉新。”我酝酿着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。”


“初中,成习惯了。”他把烟盒抛起来又接住。


“我不太喜欢烟味。”


他好像想说什么,最后只是沉默着吸了一口烟。


回到家我思来想去,翻出来一瓶去年买的大吉茶岭放进书包里。


第二天我到了学校,把香水拿起了冲他喷了好几下,直到他呛得睁不开眼我才停下来。


“以后你就喷这个,盖住烟味。”


他收下了香水,笑着看我。

 

3.0

“哎,陪哥出天台抽个烟。”这天晚自习的课间,黄嘉新来到我座位旁边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他已经到了这种光明正大抽烟的地步了,校门都懒得出。可是他人设还没崩,毕竟年纪第一的成绩摆在那里,没人会把他往不良少年的方面想。


我拍开他的手,趴在摊开的语文书上,企图把课文一下子全塞到脑子里。


“帮我们把把风。”黄嘉新声音也放软了,可我还是无动于衷。


他假装垂头丧气,用手捂住脸坐到我对面,干干净净的脸上平添了几道伤疤,配上他这人畜无害的眼神,我还是心软了。


“行行行,我去。”


我直接跑出了班级,上了一层又一层楼梯,到了楼顶等他们。


教学楼上面的天台视野很好,抬头就能看见整座城市的灯光,晚秋的夜里,风吹的我直打哆嗦。


我裹紧了外套靠在栏杆上,黄嘉新他们终于到了,走来的路上其他人在风里一下一下按着打火机,零星的火点烧破了黑夜。


“过几天有个大场子,你好好在班级待着别去了。”黄嘉新走到我旁边突然开口。


场子,是他们的黑话,就是又要约架,大场子,就是群架了。


“这次是因为什么?”我问他。


“惹到青中的人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我踢着地上的石子,心里没来由地一团麻,说我一点都不担心,那是假的。


青中之所以能和我们二中齐名,就是因为他们有夏瀚宇,我们有施展。


但是现在不怕了,我们还有黄嘉新。


这时候,我的脖子被轻轻从后面勾住了,那人袖子上大吉茶岭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里,我正要说话,一股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我耳边,电流从我脑袋直蹿到脚底。


“心情不好?”黄嘉新压低声音,附身趴在我耳边。


“有点冷。”我挣扎出来,好怕他感受到我怦怦的心跳,转过身看着他,他的黑色头发乖乖的趴在额头上,校服领子高高的立起来,挡住下半张脸。


原来他今天无名指还带了戒指,银色的,很配他漂亮的手。


“黄嘉新,你有把握吗?”我看着他,刺骨的风吹开他的头发。


黄嘉新笑不说话,他拿出了一包煊赫门,旁边的施展扔给他打火机,接着他吐出了好看的烟圈。


烟的气息一下子就重了起来,我呛得直咳嗽,不由自主地远离了他们,自己站在了一边。


“怎么了,担心我?”黄嘉新转过头看着我。


“想多了。”


“你冻耳朵吗?”半晌,他没来由地说了一句话。


“嗯?”


接着我见他把手里刚点着的烟按灭在栏杆上,搓了搓手心又哈了一口气,慢慢的靠近我。


然后,他就轻轻地把手捂在我耳朵上。


干燥温暖的手心覆在我耳朵上,他冰凉的戒指激了我一下,我冷静了下来。


声音都被热源隔绝,风声也听不见了,他看着我张了张嘴。


分辨了一下他的口型,他说的是:

“相信我。”

 

4.0

今天是中秋节,学校特地给每个班发了月饼,午餐期间黄嘉新拒绝了一众朋友的邀约,理由居然是要陪月亮吃团圆饭。


“大中午哪来的月亮啊?”


“你不懂,我得赶紧去食堂,不然迟到了月亮会赌气。”黄嘉新嚷嚷着瞎话,像一阵风一样窜了出去。


我看着他校服外套的衣角消失在拐角处,我心里有阵难受,但还是忍住了。


反正也没确定关系,谁都离得开谁。


等我一路闷闷不乐到了食堂,看到黄嘉新端着饭菜走向我,我戳着盘子里的米饭不想理他。


“哎,我就知道。”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用手支着下巴看我。


“知道什么?”我瞪了他一眼。


“来晚了小月亮会生气呀。”


他假装什么也没发现,手上把菜摆了一桌子。


我反应过来,才发现原来黄嘉新嚷嚷一上午的月亮就是我。


我脸都要烫死了,但还是放不下面子:


“那还不快给月亮递筷子。”


“遵命遵命,我已被月亮逮捕!”

 

我终于笑出声来,不好意思的抬头看看他,又把头发别在耳后,看起来手忙脚乱。


他伸出手帮我理了理头发,笑着说我的发丝好暖。

 

5.0

冷知识: 

当万物沉睡时,太阳会悄悄溜出来,陪孤身的月亮在夜空中翩翩起舞。

 

6.0

今天天气不好,天上的乌云成片地压下来,雷声闷在云中,伺机爆发,雨水迟迟不肯落下。


约好的日期如约而至,该打的架总要来。


下午第二节课黄嘉新面不改色地请了假,路过我的时候给我留下一句别出去找他,就消失了。


我看他表情不像开玩笑,就默许了,想起那天在天台,他让我相信他。


那我就我真的相信他。


一个小时过去后,期间我没有一刻不在煎熬,这次对手是青中,他们高中有很多狠角色,即使我无比信任黄嘉新我也不能放心。


突然班级的门被用力的捶起来,把认真学习的同学都吓了一跳,我满心期待地去开门,我希望是黄嘉新回来了。


打开门我看到是平常施展的一个跟班,他一路跑来气喘吁吁,扶着膝盖。


“出事了,他们出事了。”


我的心里悬着的石头狠狠地砸了下来,没有犹豫就冲了出去,老师在后面大喊大叫我也没有理会。


别死,我心里只有这两个字。


我在马路边上狂奔,大雨之前街上空无一人,我发现自己的脸颊湿润了,摸了摸才发现不是下雨了,是我的泪。


我跑到熟悉的巷子从角落里拿出一根钢管,上面斑驳粗糙,暗红色的印记分不清是血迹还是铁锈,我摸了摸它的的管身,拎了拎适应熟悉的重量,拿起来就往巷子里跑。


还没有靠太近,我就闻到了很浓的血腥味,此时还差两个拐角就到尽头了,我听见里面大声的争吵声,施展的声音有力的穿透出来。


还没挂,我如释重负。


开始打雷了,我抬头看了看电闪雷鸣的天空,大雨总会洗刷干净所有的罪痕,我没在怕的。


我把校服脱下了扔到一边,百褶裙提到大腿根,短袖下摆打成结,头发绑成高高的马尾。


我拿起钢管用力砸在砖墙上,接着一边划着墙一边往里走,声音刺耳又难听。


这是最低级的恐吓手法,我只身一人只能这样充气势了,越靠近血腥味越浓重,我使劲把钢管刻进墙里,碎转头掉了一路,里面的人听到声音也停了下来。


我走出最后一个拐角,拿起钢管抗在肩上,站在他们面前。


眼前的场景还是震撼了我,虽然不说是血流成河,但墙壁上留着的血一看就是刚撒下的,本来满是涂鸦的墙现在沾满了血污。


所有人都受了不少伤,地上零零散散扔了很多刀子之类的东西,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剩了没几个人,施展的拳头上全是划痕,血流黏再伤口上流不下来,黄嘉新的脖子上也受了伤。


“哟,有人欺负我男人?”


我看着青中那几个人,遏制住怒气,缓缓开了口。


黄嘉新听到我的声音抬起头,他扭了扭脖子,血从他额头上留下来,他随便摸了一下,冲我抛了个飞吻,跟那些人说:


“我女人来了,你们觉得我还会输吗?”


他一边说着,一边给了对面的人一拳,那人直接倒下了,他像发疯了一样打着人,后面有个人见他不管不顾,想见状用转头砸上他脑后。


我没等那人动手,一棒子砸晕了他,他摸了摸自己头上的血愣是吓晕过去了。


我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站在水槽旁边扭开水龙头冲着钢管上的血迹,转过身踢了一脚躺在地上的人。


“行了。”黄嘉新也站起身踢了一下刚打趴下的人,冲我说。


我赶快扔下棒子跑过去,撩开他的头发看伤口。应该是被划伤的,留疤了就不好了。


我心里这么想,嘴巴也这么说出来了。


“留疤了你也得爱我。”他抓住我的手,冲我说。

“那不一定…”


他笑了笑,走到墙边靠着,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根开始抽。


他先是狠狠地吸了一口,然后长舒一口气,我感受到他所有紧绷的肌肉和神经都放松下来了。


我没有靠近他,静静地站在一旁帮其他人叫了车,送去医院。转头看向黄嘉新,他冲我摇摇头,意思是伤不重,抽根烟还是条好汉。


大雨快落下了,我的额头上掉下一滴。


我深吸了几口空气,走近了他,靠在他肩膀上,也没有说话。


雷声轰隆隆,黑云压下来,大雨即将赴约。


半晌,我们俩都不约而同地笑出来,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,有种亡命天涯的感觉。


他转过身看了看我,把我的裙子往下拽拽,又把外套披在我身上。


“打个架还要打扮成这样吗?”他带着烟味问我,但我分明闻到了比烟还重的的醋味。


“仪式感。”我回答他。


“黄嘉新。”


“嗯?”他低下头,有一口没一口地吸着烟。


“为什么抽烟?”


“事后续命。”


“那,戒烟很难吗?”


他不说话,我的心好像被人攥紧了一样,难以呼吸。


半晌他顿了顿,把烟按灭在墙上,漫不经心地说:

“没有啊,就你一句话的事。”

 

7.0

黄嘉新真的没有再抽烟了,现在他桌子里堆满了一罐一罐的小熊软糖,每天靠嚼软糖续命,都要生蛀牙了。


我感觉他在憋什么大招,也一直没有太专注于他,直到今天他顶着一头漂过的金色头发到我眼前,这次轮到我愣神了。


不得不说,很好看,也很嚣张。可是这不就等于昭告全世界说“我黄嘉新是个不良少年”了吗。


全校都沸腾了,所有人都知道那个高一年级第一黄嘉新和校霸施展染了金发和蓝发。


女生们推推嚷嚷挤在我们班级门口想一睹帅哥,黄嘉新坐在最后一排戴着帽子躲躲藏藏。


我坐下来看着他,他冲我笑,浅色的头发衬的他剑眉星目,英气十足。


“我感觉好多了。”他说,“自由的感觉真美妙。”


施展狼狈的从高二年级跑到高一年级,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头蓝发胡乱捋了捋,吵吵着:“漂头发疼死我了,半条命都没了。”


“黄嘉新,你戒个烟至于用染头发转移注意力吗?”


“不光是戒烟,我…”他站在窗子旁边看着楼下的柳树。


“我不想再装了。”这句话好像用了他很大的勇气。


“如果我一开始就是这种不良的样子,你还会对我一见钟情吗?”他有些小心翼翼地对我说。


原来他在担心这个,怕我自始至终都接受不了他这种反差,怕我心里有落差感。


我走到他身边,揉了揉他的头发,坚定的告诉他:“你就是你,最好的你。”


而他回应给我的,当然是微笑。


放学我没有等他俩,一路跑到理发店。


“染头,这个色。”


我坐在椅子上,指着手机里下午刚拍的施展的照片说道。


染完后我照着镜子,看着自己和施展一模一样的蓝发,不愧是亲兄妹,五官真的有些相似。

 

第二天我把头发扎成一个丸子,带上鸭舌帽,自以为藏的严严实实,想给他一个惊喜,结果刚一坐到座位上,黄嘉新就揪住我脑后的那一撮蓝毛,开始教训我。


“染头发多疼你心里没数吗?”他冷着脸,手里拿着我的鸭舌帽和皮套。


我试图辩解,手上打理着散下来的头发,也不敢抬头看他,这家伙凶起来太吓人了。


“我就是想和你一起……”我小声说。


“想和我一起干什么?一起课间操被校长当众批评吗?”他并没有心软,一句话把我怼回去。


结果他真的,说对了,课间操我们被通报批评了。


大太阳下我们站在主席台上,接受众人目光地洗礼,黄嘉新抬起头,看着台下的人,用手一把揽住我,挑眉回应着台下,好像在挑衅一样。


一时间口哨声叫声四起,一旁正在念着批评稿的老师听到台下突然沸腾,转过头就看见我靠在黄嘉新怀里吃着棒棒糖,气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
“不知悔改!”

 

8.0

悔改什么,爱情本来就无可悔改。

 

9.0

数学课,大家都拿安静的写题,教室里只剩笔纸摩擦的沙沙声。

黄嘉新连着撕了三张草稿纸,用力地扔在地上。


我回头看他,他拿起空空的糖罐子冲我摇了摇,示意他的烟瘾犯了,糖没了,头发被他揉的乱糟糟。


戒烟肯定没那么容易,我一开始就知道,看他躁动不安,我有些郁闷。


下课铃刚一打,刚准备去安慰他,见他走过来他就拉起我的手往外走。


“干什么?”我跟在他后面小跑,他攥的我手腕疼。


到了楼梯间的拐角,他一把把我按在墙上,把我禁锢住,声控灯没有凉,我还是感觉他的眼神像要吃了我。


他就这么狠狠地盯着我。

 

“黄嘉…唔。”


他堵住了我的嘴,疯了一样地撬开我的牙齿,我呜咽着,掐着他的腰,可他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
莫约十分钟,他才松开我。


“你在干什么呢??”我站在原地问他,声控灯被我这弄亮了,晃得我睁不开眼。


他把我圈到他怀里挡住光,低声说:


“怎么办。”


“烟和软糖都没用了,我以后得拿你续命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
评论(54)

热度(107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